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监督曝光台-->正文
文明城“事”丨文明回头看:温州这些公园的“不文明”细节都完善了吗?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4-20 08:57:00

   

  日前,《文明城“事”》栏目对此前曝光的存在不文明现象的温州市区上陡门浦公园、白鹿洲公园等地开展回头看,了解之前与“文明温州”背道而驰的小细节是否已经整顿完善。 

  在之前的走访中,上陡门浦公园正阁餐饮附近的不文明问题较为突出。本次回头看发现,正阁餐饮的诸多问题并未整改:餐厅后部的过道处依然有近二十个绿皮垃圾桶占道,个别垃圾桶上还挂着大片菜叶。走进查看,垃圾桶旁堆着塑料泡沫盒、纸板箱,后侧还放置着3个煤气桶。 

  走进公园花园公厕(西),环境依然整洁,没有异味,充溢着花香。之前缺了一个角的儿童马桶的马桶盖,已经替换了一个全新的。绕着公厕走一圈,发现还有些未整改到位的地方:公厕背面一处墙角堆了些空瓶、空罐,未被清运。 

  在白鹿洲公园回头看发现,之前走访时光秃秃的草坪处已作整改,或是种上新绿或是已经翻土准备种植。虽然前一天下过雨,但公园的积水却不多,先前较容易积水的草坪积洼处,已经基本用黄泥填平或是已经清扫。 

  针对此前公益广告较少的问题,沿着公园走了一圈,现在公园每走百米几乎都能看到一处公益广告,每处草坪上,几乎都会插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语。 

  遗憾的是,在本次回头看中,白鹿洲公园还有个别不文明细节尚未整改到位,如公园草坪处堆着许多枯枝未清运、草坪中间的石阶踏板没有及时修理,露出一滩滩黄泥,一脚下容易踩一腿泥,还有一处未成年人公益广告已经发黄、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