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监督曝光台-->正文
文明督查|市文明办专项督查市区“八大环境”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17 10:30:00

  为落实市文明委全域化、常态化的创建要求,进一步巩固“领导带头督、部门联合督、媒体常态督、群众参与督”的督查机制,8月13日,市文明办联合有关单位以及市级媒体,重点围绕交通环境、小区环境、市场环境等八大环境内容,再次开展专项督查活动。 

  轨道交通S1线龙霞站位于市区龙霞路与辽霞路交叉口,辽霞路虽为严管路段,督查组一行看到有多辆出租车长时间停靠;入口附近,停车区域划分不足,非机动车未按规定停放,盲道被非机动车和金属围栏占用;站点内部公益宣传氛围不够浓厚,垃圾桶内的垃圾未按规定投放。 

 

  在距离轨道交通S1线龙霞站不到300米的一处停车场,车辆基本上按规定停放在划线停车位内,但内部存在垃圾随意堆放、长时间未清理等问题。

 

  在位于市区的金山公寓,督查组一行发现,该小区一、二楼为沿街商铺、营业房,周边车辆管理较为混乱,共享单车被随意丢弃在角落,并堵塞消防设施,楼宇间电线横飞。三楼平台处的整体环境管理则较好。 

 

  金山公寓业委会成员介绍,金三公寓三楼及以上为住宅区,经过前期电梯安装、垃圾屋改造等提升之后,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小区正处于消防设施改造提升阶段。 

 

  在温州5050购物中心,督查组一行经亮码、测温等流程进入商场督查。在入口显著位置,设置了行业规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一楼微型消防站设置符合规范。 

  督查组发现,商场内外也有不少问题需要进一步改善,如周边存在电动车乱停放现象;内部多处安全出口指示灯无法正常显示;商场二楼设有第三卫生间指示牌,但卫生间实际布局与指示牌不符;母婴室内设备不齐全等。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这些问题和不足,督查组一一进行记录汇总,并将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责任部门限期整改到位。下一步,市文明办将会继续联合多部门,多形式开展常态化督查,有力推进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来源:温州文明网、温州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