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诚信红黑榜-->正文
瑞安:彰显榜样力量 筑牢信用成果
来源:编辑:霄月发布时间:2021-11-01 17:00:00

  近日,瑞安市发展和改革局联合市信用协会举行“诚信的阳光——信用再出发·献礼建党100周年颁奖晚会”,以彰显信用榜样力量,筑牢信用建设成果。 

  现场,开场舞《红色摇篮》、越剧《穆桂英挂帅》、模特秀《中国大舞台》、京剧《迎来春色换人间》、舞蹈《红旗颂》等节目轮番上演,引来了热烈掌声。作为晚会的重头戏,诗朗诵《诚信与我们同行》、独唱《诚信的阳光》诠释了信用的真谛和力量。 

  期间,4位企业家代表作为诚信倡议使者,为大家宣读了《信用瑞安建设承诺书》。他们以自己的行为鼓励和推动所有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营造社会信用的良好风气。 

  现场还举行了单位和个人颁奖。市信用协会经济开发区分会等4家联络站获得第一届信用团块创建贡献奖;华峰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得第一届信用工作榜样奖;瑞安市塑料薄膜厂等14家企业获得2020年度信用建设先进单位;瑞安瑞阳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获得2020年度信用工作积极参与单位;叶和平等10人获得2020年度信用建设先进个人;阮棉洪等6人获得2020年度信用工作积极分子。 

  “‘十三五’是我市信用建设风雨兼程、砥砺奋进的四年。”市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紧抓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要求,奋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信用“531X”工程,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激发全社会诚信道德力量,引领崇德向善良好风尚。同时,以“信用+奖惩”为重点,以“信用+大数据”为基础,以“信用+文化”为抓手,以“信用+服务”为目标,通过区域“团块”服务模式,打造区域性信用特色品牌,在全市开展“信用五进“工程创建工作中成效显著。2019年,我市创成全省首批“省级信用县”,系温州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并获得“2020中国人际信用百佳县市”荣誉。 

  [短评] 

  诚信,既是一种道德品质,也是一种制度规范。“信,国之宝也。”信用是个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企业营商兴业的条件,也是社会良性运转的前提。信用制度维系着社会秩序,调节着社会关系,构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运行的基础性规则。大力推进信用体系的建设,将使市场经济体制更趋完善、更加健康。国之信,重九鼎;人之信,诺千金。健全信用体系的同时,失信惩戒机制不可缺失,要依法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尽快形成“守信获益,失信受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格局,进而使各类信用主体不能失信、不敢失信、不想失信。 (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