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2020年温州唯一!洞头刘建广获马云乡村教师奖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15 08:53:00

  心有光芒,必有远方。近日,马云公益基金会理事、执行秘书长于秀红一行人从杭州到大门岛专程为洞头区第二中学刘建广老师颁发2020马云乡村教师奖。

  刘建广,洞头区第二中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洞头区学科骨干、洞头区教坛新秀,洞头区优秀通讯员。其多篇教育教学文章发表在省级刊物,在教育教学中主张“让每一个孩子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的理念,倡导将“数学写作”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先后指导了多位学生获省市数学小论文写作一等奖,多篇学生文章在数学专业期刊上发表。

  2020年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有效申报材料5534份,经过基金会的实地走访、电视专访、评委初评,最终确定确定100位获奖教师。洞头区第二中学刘建广老师获得这一殊荣,也是温州市唯一一名获奖者。“感谢马云基金会主办方把这个奖项颁发给我,这既是对我个人工作的鼓励,更是对我们扎根在乡村一线教师支持。”刘建广说道。

  据了解,马云公益基金会是马云先生个人发起并捐赠成立,重点关注乡村教育发展领域,旨在唤醒社会对乡村教师与乡村教育的关注,使乡村教师的价值得到认可。(洞头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