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瑞安市开展犬类整治联合执法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20 09:00:00

   

  日前,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瑞安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在瑞安广场及周边小区集中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限养区内养犬未办理犬只初始登记,携犬进入公共楼道、电梯以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未采取安全措施,养犬人未对犬只进行狂犬病免疫等相关违法行为。本次执法行动检查犬只6只,查处违法行为两起。 

  年初以来,瑞安市正式启动犬类整治联合执法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行为,倡导规范养犬、文明遛犬、养犬免疫、养犬登记。 

  根据《温州市养犬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的规定,养犬人在限养区内养犬未办理初始登记的将处以每只2000以上5000以下罚款,逾期不改正的,执法部门将没收犬只。瑞安市于2020年11月2日正式启动养犬登记工作,截至2020年12月31日,瑞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收到养犬预登记申请297条,预约宠物医院注射疫苗和植入犬只芯片138条,发放电子犬证118张。在日常管理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市民未给爱犬办理电子犬证,现场督促当事人尽快办理电子犬证,并向当事人讲解养犬登记相关的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 

  据悉,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推进养犬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养犬登记、养犬免疫,加大养犬宣传力度和强化执法整治效果,提高养犬登记知晓率,让更多市民给爱犬办理“身份证”。 (来源:瑞安市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