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文成县开展公筷公勺使用调查工作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20 09:39:00

   

  为进一步了解文成县公筷公勺行动落实使用情况。日前,文成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积极部署行动,委托第三方通过线上微信公众平台和线下实地走访大中型餐饮两种形式,对居民开展公筷公勺使用情况开展了调查工作。本次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600份,调查对象涵盖不同教育程度、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市民,并实地检查6家宾馆饭店和餐馆。

  从网络问卷结果来看,有98%的市民在外就餐时经常或偶尔看到公筷公勺的公益广告,有96%的市民认为使用公筷公勺有必要,有97%的市民认为对生活有帮助,有87%的市民知道不使用的危害,有93%的市民看到本地酒店、餐馆配备了公筷公勺,有81%的市民在用餐时都有或偶尔使用公筷公勺。在实地走访中,抽查的文成县国际大酒店、阳光假日大酒店、徐秀丹酒店、望江楼餐饮有限公司、望江楼农家乐有限公司、无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均在显著位置开展了宣传和配备公筷公勺。

  通过本次调查,几乎所有市民都认为使用公筷公勺对健康有好处,愿意使用公筷共勺的占比也很高,群众知晓率、认同率和使用率均已超过省市要求。文成将以此次调查作为决策参考依据,进一步加大推广公筷公勺行动,提高市民使用公筷公勺意识,养成文明用餐习惯。(文成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