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浙江龙湾:留下过年,最是细节暖人心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25 08:39:00

  额外津贴、年夜饭、春节期间免费用餐……在许多人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的形势下,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政企合力送出“大礼包”,奋力营造“留龙过年”的精彩与温暖,关爱举措升腾的暖流传递龙湾全城。

  有酒有肉有红包 员工留龙不纠结

  “我们公司在去年11月份做好摸底工作,12月份出台了一系列‘福利’政策,现在大约有200多人愿意留在龙湾过年……”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了留住外来员工“就地过节”,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出台了升级福利送“大礼包”活动——除了买车、买房等10多项福利不变外,今年还新增了3项福利:一、20211~2月份工资福利比往常增长50%;二、企业今年给留岗每人发放1200元红包,以及过年大礼包有:烤肉火锅、自酿“有藏密酿”酒、东北大米等;三、举行首届董事长质量奖,奖励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特别贡献的年轻精英,奖金20万。

  无独有偶。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出台了很多“留龙过年”的措施,其中之三是——给“留龙过年”的员工每人一个2000块钱的大礼包;留龙员工加班工资是平时的1.5倍;免费给留龙员工提供三餐。

  龙湾企业的暖心举措,让员工留龙不纠结。据了解,有氟密管阀集团有限公司愿意留龙过年的外地员工已达三分之二。另一家龙湾企业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留龙过年的员工超千位。

  稳企助企给补助 企业留人负担少

  前不久,龙湾区空港永兴企业社区走进温州爱好笔业有限公司、浙江卓诗尼鞋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给留龙职工送上大米和金龙鱼油。空港永兴企业社区综合党委书记黄新宇坦言,开展这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营造关心关爱留龙员工生活的氛围,尽量让他们能在龙湾开开心心过大年。同时,发挥社区非公党建引领的作用,精准高效开展“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挽留员工各环节的实际困难,积极营造温馨的过节氛围。

  自国家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以来,龙湾区积极出台激励政策,组织动员各地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群团组织为外地留龙员工开展多形式多载体的人文关怀活动,为留龙员工营造幸福美好的过年氛围。

  为了保障企业外地留龙员工身体健康、远离疫情风险,龙湾针对鼓励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工作方案,逐条制定实施细则,强化联动、政企协同,定人定责定时限,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努力为广大外地留龙员工提供最完善的服务、落实最坚强的保障,让广大留龙员工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家人一般的关怀。

  为减轻企业负担,龙湾两新工委下阶段将推出稳企助企系列行动,包括助力企业引才留才、推出一批技能培训课程、开展一系列红色招聘活动等,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推动两新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扎实行动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两新力量。同时,对企业留龙过年员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分别给予企业5万元、10万元一次性补助。

  职工子女可“代管” 留龙过年更温暖

  “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孩子能过个有意义的寒假,我们做家长的上班也安心。”日前,在龙湾一家企业工作的新温州人刘女士给孩子成功报名“红色代管”后表示。这是龙湾两新工场面向该区两新组织留龙职工子女特别推出的服务,将在寒假期间开设红色教育、互动体验、趣味历史、非遗传承等课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丰富这些员工子女的假期生活。

  据悉,这是龙湾区围绕稳企惠企助企部署开展的红色暖冬系列行动之一,一经推出就大受欢迎,报名火爆。

  春节来临之际,根据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龙湾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发出倡议,要求充分发挥关键时刻两新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倡导企业职工做好疫情防控,鼓励企业稳岗位留员工。

  为让留在龙湾过年的两新组织党员及员工更加安心暖心,龙湾区委组织部(两新工委)启动开展“六个一”红色暖冬系列行动,包括开展一次集中走访、开展一次精准慰问、开展一次线上新年联欢会、推出一批红色代办服务、组建一批红色代管点和推出一批暖冬快递服务。目前,已深入107家企业党组织开展集中走访慰问,为400余名留龙党员员工发放了“暖冬大礼包”,充分展现龙湾这座城市的善意与诚意。(龙湾区文明中心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