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苍南:全省首个“十四五”时期全域文明建设规划(草案)通过评审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28 15:50:00

   

  127日上午,苍南县全域文明“十四五”规划(草案)评审会召开,苍南县“十四五”时期全域文明建设规划(草案)顺利通过评审。县文明中心、县发改局、教育局、公安局、民政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20余个部门参加评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中心主任吴家悻参加会议。

  会上,精神文明建设规划编制组、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苏尚锋就苍南县“十四五”时期全域文明建设规划(草案)编制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全体与会人员在听取并审阅了规划(草案)后,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对下一步工作,吴家悻强调,编制组要根据评审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上级对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最新指示和要求,对苍南十四五时期全域文明建设规划(草案)进行调整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编制任务,为苍南精神文明建设事业十四五发展指明方向。

  据悉,科学编制苍南县“十四五”时期全域文明规划,对于苍南县在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具有重要意义。20206月份,县文明中心率全省之先启动全域精神文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聘请专家组高位推进规划编制,以全域视角、系统思维、改革举措,对精神文明建设各个方面工作进行整体规划,写好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大文章。

  该规划是“十四五”时期苍南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专项规划,是建设“重要窗口”、打造“一城四地”战略目标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的具体化,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文明委贯彻落实“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战略方针,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依据和指针。(苍南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