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龙湾区举办“在温州挺好”首场线下活动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01 14:43:00

  红色新年挂历、红袋包着水果糕饼,红底春联和“福”字……1月28日,“在温州挺好”首场线下活动——龙湾久鼎专场活动现场年味十足。

  志愿者们从锅里捞起热乎乎的水饺,盛好,热情地端给刚迈进门的新温州人当作早餐。来自贵州的侗族姑娘龙丹是久鼎物业办公室的职员,去年农历年受疫情影响,她没有回家,今年也是如此。她说,留在温州过年这一决定,家人都能理解,公司也发了过节奖金和年货,“我会照顾好自己,等着疫情缓解后再回家陪父母”。

  来自甘肃的物业职员金山特意穿上了西装来到现场,他说,大年三十那天,他会早早去菜场买些好菜做给妻子和孩子们吃,不出去聚餐,温馨的年夜饭和家人在温州吃,也是团聚。过年期间,他将在温州随时待命,他说:“街道社区、公司交给我们的抗疫工作仍不能松懈。”

  现场,久鼎物业负责人朱九良从兜里拿出了一张活动“发言稿”,上面最后一句话写着:“温州对外来务工者来说是一个充满温暖的希望之州。”他说,自己从保安一路干到了物业公司负责人,团队也逐渐壮大。目前公司包含保洁员、保安、环卫工等近七百人,有百分之九十的员工都留在温州过年。疫情期间,他和办公室的同事们将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让员工都能衣食无忧,过个安心年。

  据了解,龙湾区有1500余家工业企业,有非温籍员工近6万人,其中有留温过年意向员工1万多人。在“在温州挺好”关爱留温过年员工活动发起后,龙湾区举办了此次“龙湾久鼎专场活动”,对100位留温过年员工代表进行了慰问。龙湾区慈善总会会长张文根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对接爱心企业、慈善义工,为广大外地留温过年员工提供完善的服务、营造温馨的氛围,让他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家人一般的关爱。(龙湾区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