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鹿城:别样爱心慈善宴 延续18年的温暖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林靖发布时间:2021-02-01 15:37:00

  1月28日,鹿城举办别样的2021年“爱心鹿城?迎春慈善宴”活动,改变以往办宴席的形式,选择在红日亭分餐,也为225户困难家庭、45位孤寡老人送去爱心餐。

  今年是鹿城区慈善总会为困难群众举办“迎春慈善宴”的第18个年头,慈善宴也成为了鹿城岁末年初的一个慈善品牌。不久前,就有好几名老人前来打听,慈善年夜饭什么时候吃?在疫情特殊时期,今年不办宴席,改为以分发餐食和送餐入户形式,延续温暖,把爱送到困难群众心里。

  当天上午,红日亭里飘出香味,红日亭和厨师义工队精心准备了丰盛的美食,并进行分餐打包。鹿城区各街道慈善分会通知辖区困难群众分批前来领取餐食、“新年伴手礼包”和新年红包。上午10时许,“赴宴”的困难群众陆续来到红日亭,按序排队领取。

  为了准备这顿爱心饭,10多名义工志愿者花了几天时间准备,安排菜单,买菜和烧菜等,就为了给困难群众送上一份饱含心意的特别餐食。一名来领餐的困难群众说:“每逢过年,鹿城区慈善总会都邀请我们吃年夜饭,好几年了一次也没有落下,今天又专门准备了特别‘年夜饭’,特别开心。”

  现场还有送春联、免费理发等关爱活动。乐善义工队义工志愿者现场书写各种不同字体的春联,给大家送去新春祝福,红日亭、银发义工队等为市民免费理发。

  临近中午,鹿城区慈善总会会长林瑞荣一行人分头前往5户孤寡老人家中,上门送去爱心餐食、慰问品和慰问金,也带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