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龙港:代客祭扫 文明过节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05 14:02:00

   

  随着春节祭扫高峰的来临,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龙港市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倡议,要求全市人民春节期间文明祭祀的倡议。龙港市九龙生态园旅游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推出代客祭扫和网上祭拜活动,让市民用新的方式表达对先人哀思之情。 

  据了解,根据传统习惯,许多市民会在春节期间开展祭扫活动。特别是去年清明期间,龙港市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因而今年春节期间参与祭扫活动的市民将会更多。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九龙生态园一方面加大园区消杀力度,每天限制50人次入园祭扫,另一方面还推出代客祭扫和网上祭拜活动,得到许多市民支持,仅一天就有30多位客户要求代扫。该公司工作人员也以电话联系的方式,向客户反馈代客祭扫情况。

  代客祭扫,网上祭拜的春节祭祀方式,既防止人员聚集,减少人员交叉,让大家平安过春节,用文明的祭扫方式助力战,又积极营造了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风尚。(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