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苍南县开展“雨水”节气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18 16:27:00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雨水,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也是春季的第二个节气。218日上午,由苍南县文明办主办、苍南县传统文化促进会承办的学习中国传统文化亲近大自然 ——了解二十四节气之“雨水”活动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乡余家大院和户外田野举行。“雨水节气·健康养生”讲座和亲近大自然等一系列精彩的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亲近传统文化,感知节气之美。

  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现场,“雨水节气健康养生”讲座正火热进行中。讲座中,国家二级茶艺技师,二级评茶技师江暖老师围绕“节气介绍、气候特征、民俗活动和健康养生”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地讲解了二十四节气之一“雨水”的相关知识,给小朋友们上了生动的一课。同时,通过分组选茶泡茶的小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具有知识性、趣味性的茶文化,也从中感受中华民族的悠久的文明和礼仪。

  在金乡镇余家大院,陈老师向大家讲解二十四节气的由来,认识“雨水”这一节气的自然现象有哪些,小朋友听得入迷,时不时询问老师关于二十四节气的问题,小朋友在了解课外问题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受到古代中国劳动人民智慧的魅力。随后,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去大自然寻找春的气息,用相机记录下美好瞬间。

  据悉,本次活动以“二十四节气·雨水”为主题,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阵地作用,通过健康讲座和摄影课程等形式,进一步丰富苍南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培育文明新风尚。下一步,县文明中心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更多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苍南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