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瓯海节后首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20 08:46:00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2月18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瓯海区开展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暨“迎亚运、优环境、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号召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植树造林,为“美丽瓯海”增绿添彩。 

  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当天上午,瓯海各镇街的新春植树活动相继展开,每个植树点上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人人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你扶苗、我填土、他浇水,将一棵棵树苗种植下去,为“美丽瓯海”建设增添了一道道新绿。 

  

  近年来,瓯海区坚持以人为本、绿色共享的理念,大力实施一批增绿添园工程,让市民的生活充满“绿意”。2020年,该区继续加大城市增绿力度,对中心城区的闲置地、废弃地进行全面复绿,完成环大罗山科创走廊6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和铁路温州南站、市域铁路S1线沿线等绿化提升11.6公顷,完成边角地疤点整治约1万平方米,完成龙舟公园和牛山垃圾分类主题公园2个公园主题化建设。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就是为了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植树造林,让绿色网络生态在瓯海全区不断织密,让“开窗见绿、出门进园”的景象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瓯海市民身边。 (瓯海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