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4月12日起南汇街道率先试点共享单车“电子围栏”管理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4-13 16:56:00

   

  “善良一公里,罪恶一百米”。共享单车具有矛盾的两面性,虽方便了市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但在最后一百米时,却是各种影响市容市貌和城市交通的不文明。  

  4月12日起,由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哈喽、美团和青桔三家共享单车经营单位参与,将在南汇街道辖区主次干道和单车停放集中度高、潮汐现象明显的重点区域,率先试点“电子围栏”管理,以期破解共享单车“任性”停放的毛病。 

   “电子围栏”是一种通过物联网芯片发射信号实现网络覆盖的技术,它能给共享单车停放划定一个虚拟“围栏”,只有将单车停放到该“围栏”内,才能关锁支付。如果共享单车停放在划定的区域“围栏”外,并试图关锁支付,此时车锁无法完成上锁,且系统会立刻发出提示,提醒使用者将单车停放到指定区域。请广大市民互相转告! 

  九处单车乱点管理区域 

  1.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惠民路、锦绣路路段 

  2. 温州市市政府绣山路大门口路段 

  3. 白麓里住宅区市府路、万源路路段 

  4.深蓝国际写字楼惠民路路段 

  5.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南浦院区南浦路段 

  6.时代广场车站大道路段 

  7.财富中心车站大道路段 

  8.恒隆广场车站大道路段 

  9.南塘街1~7号楼路段 (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