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永嘉: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05-14 16:18:00

   

  近日,共青团永嘉县委员会在岩头镇苍坡古村举行以“红色百年行 嘉青心向党”——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主题的趣味定向赛,全县各级团委选派了54支青年队伍共同庆祝建党百年和五四青年节。

  永嘉县副县长张健、政协副主席郑碧碧、团县委书记谢周鹏、岩头镇人大副主席卢苍忠等出席活动。郑碧碧主席致辞。启动仪式上,张健、郑碧碧等领导为“嘉”青说青年宣讲团代表授旗、颁发聘书。之后,“嘉”青说青年宣讲团队长吴安雯为现场的青年朋友们讲了一堂生动且富有内涵的《奋斗新时代中的“初心使命”》理论宣讲。

  副县长张健宣布五四主题团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定向活动准时开始,各支队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计划最短的路线和合理的通关顺序,队员间凝心聚力,合力通关。 

  

  据悉,本次活动以趣味定向赛的形式,引导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一是在活动任务设置上,各点位任务以重走长征路、飞夺泸定桥等红色元素命名。二是将寻访红色记忆贯穿活动全线。每个点位任务完成之后,各队可获得一枚党团史大事件或永嘉红色记忆拼图,完成所有任务之后,可以组合成一副拼图。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进一步动员全县团员青年扎实学好百年党史,凝心聚力为永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永嘉县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