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永嘉:举行第十二届重走红军路活动 两千余人重温百年初心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5-25 10:34: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温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战斗历程和艰苦岁月,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日前,永嘉县委宣传部等26家单位联合举办第十二届重走红军路活动。 

  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开幕式上,全场2000多人齐唱国歌。据介绍,重走红军路活动,是要牢记历史,缅怀革命英烈,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强大力量。 

   开幕仪式后,队员们头戴红军帽,身穿统一服装依次出发,此次重走红军路活动共有100支队伍、2000余人参加,从楠溪江滩地音乐公园,经楠溪江绿道、溪南美丽田园、芙蓉山庄、郑岙村、黄金凹、南垟村、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全程约10公里。 

  当天永嘉最高气温达35摄氏度,队员们顶着火辣的太阳行军1小时后,到达岩头镇郑岙村。嘹亮的歌声在村落上空回荡,打着腰鼓,扭起秧歌,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穿过村庄,行军队伍翻越名为黄金凹的大山,当地称这里为红军岭,青山、竹林中响起红色歌曲,队伍在山林间行进,欣赏着自然风光的同时也追思着革命先烈当年的英勇事迹,感叹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团结就是力量……”前方传来阵阵歌声,嘹亮的歌声在山林中回荡,后面的队员也被歌声点燃了热情。 

  队员们你追我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克服困难,当天下午1时左右,经历了4个多小时的徒步行军,陆续到达终点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广场。在纪念碑前,全体队员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先辈们的崇敬之情。 (来源:永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