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龙湾开展“献礼百年 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5-26 15:26:00

  日前,龙湾区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温州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走进龙湾区永中博雅学校,开展以“献礼百年 到人民中去”为主题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团队精心准备了以“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艺术精品课程和文艺演出,受到全校师生的热捧。来自各协会的文艺骨干们精心准备舞蹈、书法、诗词、美术、朗诵、音乐、作文等丰富多彩的文艺内容,进行现场授课和演出指导。 

端庄大气的中国字、淡墨渲染的中国画、姿态优雅的舞蹈、声情并茂的诵读、融入核心价值观内容创编而成的歌曲演唱、激情澎湃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以及由国科温州实验小学(龙湾区第一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带来精彩的器乐三重奏和独舞表演……学生们通过文艺学习和演出展示,浸润于健康理念的艺术课程中,全身心感受到艺术带来的无限魅力和祖国的繁荣强盛,激发浓浓的爱国情。 

  近年来,龙湾区广大文艺家积极发挥文艺志愿服务精神,以各种文艺形式助力“抗疫复工”、“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全市跨越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文艺润心到人民中去”是文艺志愿服务永恒的主题,龙湾区文艺志愿者协会自2015年成立以来,连续7年深入基层、扎根沃土,送教“一年一主题”精品课程达130余堂,惠及师生20000余人次,切实履行“文艺润心·志愿为民”的宗旨,坚持打造文艺服务“蒲公英”计划,以文艺的力量为乡村振兴赋能,为建党百年献礼。(龙湾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