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到鹿城调研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05-27 16:57:00

 

  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总召集人张国飞率队来鹿调研,深入了解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礼堂、网络综合治理、融媒体建设等方面情况。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于430日在杭州揭牌成立,旨在进一步发挥总台宣传报道、新闻传播、媒体融合、文化产业、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强大优势,以“浙江之窗”的宣传报道生动诠释“中国之治”的独特魅力,为浙江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汇聚起强大正能量。 

  秉持“门常开、人常在、活动常态”,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形成了一批特色品牌,成为鹿城文明新坐标。在这里,张国飞实地察看了中心场所建设、制度建立和文明实践资源融合情况,听取了解鹿城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要继续围绕有温度、聚人气、接地气的亲民理念,丰富场馆资源配置,提升为民服务实效,打造群众想来、爱来的活动中心。 

  从城市到乡村,社区文化家园、农村百姓书屋等设施为百姓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100米”,目前,鹿城已实现了文化礼堂村社全覆盖。走进松台街道庆年坊社区文化家园,张国飞实地察看了解基层公共文化建设,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共话基层文化建设。据悉,庆年坊社区整合老巷老宅、民风民韵等文化资源,以“文化驿站共享空间”为主题,以“家文化”为主线开展文化家园建设,设置了百家墙、邻里茶坊、百家学堂、城市书房、百姓健身房等功能场馆。 

  全国网信系统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交流会于近日在温召开,鹿城样板在大会惊艳亮相,网络综合治理“智慧大脑”也成为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关注的焦点。在这里,张国飞详细了解了鹿城“智融瞭望”“数智治网”两大核心平台构建运行情况,并实地参观了由鹿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和鹿城公安分局启用的全市首个联合执法办案点。他指出,要继续依托数字化手段,抓住重点创新探索,进一步实现信息数据、技术应用、平台终端共融互通。 

  张国飞对鹿城区融媒体中心积极探索媒体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主流舆论阵地的作用给予了肯定。希望鹿城切实抓住媒体融合的历史机遇,继续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并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浙江总站保持紧密联系,共同深入发掘鹿城特色亮点,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