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龙湾区开展系列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10 15:50:00

  为了宣传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养成自觉爱护环境及维护文明家园的良好行为习惯,连日来,龙湾区各街道积极开展各类未成年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永兴街道 

  永兴街道大塘文化礼堂联合永兴下垟街幼儿园开展“把垃圾宝宝送回家”——生活垃圾分类主题讲座,进一步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倡垃圾分类从幼儿抓起,辖区50余位未成年人参加讲座。 

  讲座中,党员志愿者根据学前儿童的特点,通过互动提问方式,引导小朋友们思考“什么是垃圾”、“垃圾从哪里来的”等问题,又通过PPT演示四类垃圾桶的颜色与标识,介绍了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有害垃圾的种类,以及垃圾分类的价值与意义。 

  在“垃圾分类我能做什么”的提问中,小朋友们各抒己见,精彩的回答引得阵阵掌声。志愿者们还向在场的小朋友们提出倡议,要提醒身边的家人们和小伙伴们都学会垃圾分类。 

  讲座结束后,幼儿园的王园长表示,此次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学得认真、玩得开心,还让他们从小树立了环保理念,在养成教育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蒲州街道 

  

蒲州街道城建环卫中心走进荟英幼儿园,举行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专题知识讲座。

  来自蒲州街道的劝导员兼宣讲员张庆荣通过一个个小例子,帮助孩子们轻松分辨垃圾类别,还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进行有奖竞答。一个个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通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变得清晰明了。同时,张庆荣还给孩子们分发垃圾分类贴纸,加深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学习到了有用的知识,回去影响身边的父母及家人,真正把垃圾分类从家庭做起,落实到行动上,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状元街道 

  状元街道山西岙村委会开展了“大手拉小手,争做垃圾分类小能手”亲子公益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的参与度很高,认真思考并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如区分可回收垃圾、易腐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等等。为了让小朋友更加深刻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家长做好家庭源头的分类,减少垃圾的产生,垃圾分类宣传员为每组家庭发放了分类贴纸,小朋友在家长的帮助下,用心分类各个贴纸物品。现场的家庭代表还纷纷拿起宣传板当起了垃圾分类的“家庭代言人”。 

  此次公益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及家长对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会热爱家园、热爱大自然、热爱地球,同时也为“创建温州文明城市,构建和谐美丽家园”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龙湾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