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永嘉成立楠溪反诈联盟 全城动员筑牢反诈屏障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23 15:37:00

  为提高人民群众识骗防骗能力,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态势。近日,永嘉县在中塘溪公园开展“全城总动员·反诈千万家”暨楠溪反诈联盟、反诈市集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成立了楠溪反诈联盟,由公安民警代表队、防爆代表队、联系单位代表队、义警代表队、反诈先锋队、骑手队等8支队伍组成,各队伍将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反诈安全屏障。随后,10辆反诈宣传警车在县城内展开巡防宣传活动,同时公园内的楠溪反诈市集也正式启动。 

  当前,随着“互联网+”时代到来,网络诈骗逐渐成为公安机关面临的主要犯罪类型。虽然省公安机关持续加大打击力度,打击成效居全国前列,但由于我省是互联网大省,触网群体多,加上诈骗手段不断更新升级变种,受害群体的防骗意识薄弱,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仍然处在高位运行。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人群逐渐呈现从老年人、受教育程度较低群体向中青年、高学历、高收入人士蔓延的特征。今年1至5月,永嘉县已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39起,涉及金额2500余万,主要为网购退赔诈骗、贷款诈骗、刷单兼职类诈骗、“杀猪盘”类诈骗,被骗群体主要集中在90后和80后。 

  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不是公安一家唱的“独角戏”,而是多方参与的“大舞台”,市民朋友要妥善保管个人及企业信息,培养良好的支付习惯,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发现被骗后及时报警并采取补救措施,只要社会各界联合起来,凝心聚力就能赢得反诈攻坚战的胜利。 (来源:永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