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龙湾区各街道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23 15:58:00

  为深入推进 “扫黄打非”工作,创建省级“扫黄打非”基地,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龙湾区各街道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蒲州街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鼓励社会大众踊跃参与“扫黄打非”工作,蒲州街道创客小镇社区成立“扫黄打非”志愿者服务队。 

  成立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倡议书,向党员干部、企业职工、居民群众以及未成年人发出号召,希望大家尤其是青少年要发挥主力军、排头兵的作用,积极投身到扫黄打非的志愿服务行列,自觉弘扬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力助推扫黄打非工作。 

  随后,大家还观看了扫黄打非宣传VCR,并前往文化商品市场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提升广大群众,尤其是相关图书批发经营者、读者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认知度和支持度,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这支队伍主要有社区党员、驻社区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热心群众组成,共有队员100余人。 

  永兴街道 

  南园社区文明实践站联合街道“扫黄打非”工作站、永兴派出所,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扫黄打非·秋风”志愿服务专项行动,旨在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鉴别非法媒体、出版物的能力和防范网络诈骗意识。 

  此次专项行动以辖区内网吧、书店、音像店、印刷等文化经营单位为重点整治对象,对存在的无证照经营,传播反动、淫秽色情、恐怖、暴力等有害信息的违法经营行为等进行依法查处。  

  活动现场,志愿者在企业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还给在场企业员工讲解防范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品,向企业负责人耐心细致讲解了相关政策。 

 

  此次活动,清除了网上网下文化垃圾,净化了社会文化环境。下一步,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检查频率,坚持日常监管、集中行动、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加强辖区管理,弘扬新风正气,切实提高员工的识骗、防骗意识和净网意识。 

 

  状元街道 

  为帮助辖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网络观,提高网络安全意识,龙腾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扫黄打非·净网2021”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龙腾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走进辖区的星缘网咖和欧尚网咖,向店家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在网咖内设置“扫黄打非”语音提示音,普及相关网络安全知识。 

  同时,党员志愿者查看顾客的上网情况,对网咖内的上网群众进行监督和提醒,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注意网络社交安全。居民群众表示一定会积极响应号召,弘扬网络正能量,共筑网络空间安全屏障。 (来源:龙湾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