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美美与共·共美家园”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23 15:55:00

  9月22日下午,瓯海区举行“美美与共·共美家园”美丽瓯海日主题活动,启幕首个“美丽瓯海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透过网络直播号召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美丽瓯海共建共治共享,携手将“美丽”书写在瓯海大地上,将“美丽”烙印进瓯海基因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洪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林杰等参加活动。 

  瓯海把美丽瓯海建设作为厚植“山水瓯海”优势、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载体,连续4年开展了“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区累计开展美丽创建项目1000余个,消除“脏乱差”点位3000余个,荣获美丽浙江建设优秀县(市、区),再夺“大禹鼎”银鼎、成为全市夺鼎最多的县(市、区)。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塘河博物馆群、青灯市集等一批美丽项目成为网红打卡点、全面点燃全城消费热情,实现了美丽经济的高效转化;“兴村治社美丽瓯海擂台”“请你看电影”等创新活动载体深受群众认可;14.8万人次踊跃参与美丽瓯海志愿服务周活动,“爱护环境、人人有责,文明健康、瓯海有礼”的新风尚深入人心。 

  9月22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龙舟决赛在瓯海开赛。而明年今天,第19届亚运会龙舟比赛在将在此举办。把每年9月22日定为“美丽瓯海日”,瓯海将通过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活动,动员全区上下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美丽瓯海建设。   

  “我们收获了城乡面貌的靓丽蝶变,收获了真金白银的美丽效应,收获了广大群众的普遍好评,收获了引领全社会的文明新风!”王振勇代表瓯海区四套班子,向长期以来支持参与美丽瓯海事业的全体干部群众、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并发出倡议—— 

  倡议大家争做“美丽瓯海”行动的践行者。各镇街(开发区)、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抓好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市容市貌等重点领域,努力形成一整套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确保管出秩序、管出美丽、管出效益、管出文明。各行各业、各类组织团体要各施其能、各尽所长,不断凝聚智慧与力量,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昂扬的状态掀起“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的新热潮。 

  倡议大家争做“美丽瓯海”事业的守护者。广大瓯海市民要坚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形成垃圾分类、规范经营、文明出行等行动自觉,真正让美丽瓯海建设成为每个人的光荣使命,实现“外在颜值”与“内在气质”双提升,聚力打造瓯海版“富春山居图”。 

  倡议大家争做“美丽瓯海”品牌的传播者。瓯海正迎来向全球展示环境靓丽、文化深厚、文明友好城市形象的机会,要树立“主人翁”精神,全面对外展示瓯海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风尚之美,真正让瓯海的名气越传越大、越叫越响,成为人人向往、人人留恋的幸福之地。 

  活动现场,美丽瓯海“请你看电影”展播、大罗山科创走廊精品风景带视频导览、《美丽瓯海十大专项行动》VCR及美丽瓯海诗朗诵、一分钟快讲、歌伴舞、主题摄影展等丰富的载体节目生动展示了美丽瓯海全域行动工作成果, 法国华侨华人会、德国温州同乡会、美国洛杉矶温州商会等全球各地瓯海人为美丽瓯海送上暖暖祝福。活动还发布美丽瓯海日历征集活动、亲子公益实践活动、“瓯居海中”瓯海历史文化微信公众号等美丽绘画、美丽行动、美丽文化三个平台。来源:掌上瓯海  瓯海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