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童趣垃圾分类妙笔涂鸦 平阳麻步打造社区文明风景线
来源:平阳文明中心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7-07 15:09:00

  垃圾分类是社区环境治理的关键,为了深入推进社区环境治理,营造垃圾分类氛围感,推动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进一步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环保氛围,增加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平阳县麻步镇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在欣雅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涂鸦活动,打造亮丽文明风景线。

  创作团队精心设计了彩绘内容,编制文案,设计“垃圾分类桶”“垃圾分类宣传标语”等趣味图案,小朋友与志愿者们都围在墙边,用手中的画笔给围墙“扮靓”,他们认真勾勒图案,专心填充颜色。一个多小时后,平日单调突兀的墙壁上出现了可爱的卡通人物形象和醒目突出的垃圾分类图案,新颖的设计给道路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曾经斑驳老旧的校区围墙表面,如今成了垃圾分类主题涂鸦彩绘的画板。让大人和小朋友在玩乐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垃圾分类知识的熏陶,打破垃圾分类宣教枯燥模式,让垃圾分类真正融入生活。

  原来普通单调老旧的围墙,如今被诗意活泼的彩绘所“包裹”,不仅为老旧建筑设施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为校园人文环境增添了一抹亮色,更让居民们在散步之余能够更加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加深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以涂鸦绘图方式对垃圾黑点进行改造,通过视觉冲击的提示,唤醒居民“垃圾不落地、投放到指定位置”的意识,使乱丢垃圾情况有所改善。

  本次活动助力社区提升居民践行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意识,接下来,麻步镇将继续深入社区环境治理,联动社区探索组建垃圾分类志愿队伍,示范带动,引导更多居民提高垃圾分类、爱护环境的意识,助力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