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区县动态-->正文
苍南:“红色”引领“绿色” 让垃圾分类贴近生活
来源:苍南文明中心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7-07 15:12:00

  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功能,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干部示范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连日来,苍南县钱库城镇综合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在西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宣传培训,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倡议书,切实增强了村社党员干部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期间,党员干部走街串巷,分别到附近商户、居民家中,向社区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介绍解读最新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耐心地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引导居民从家的源头分类,逐步实现生活垃圾分类的正确投放,让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在垃圾分类宣传进窗口单位、宾馆酒店、商(市)场时,对现场办理业务的居民、宾馆酒店员工及商(市)场管理人员和摊位业主等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讲普及,加深了居民对于垃圾分类的认识,增强了参与垃圾分类行动的意识和能力,呼吁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实施垃圾分类,贡献文明。

  垃圾分类我能行,绿色生活我先行。据悉,此次垃圾分类红七月·服务月宣传活动,共发放了1450余份垃圾分类宣传资料。下一步,苍南县钱库镇将结合相关宣传活动,采用更多的宣传办法,如流动宣传车,单位部门电子显示屏等,让更多的群众知晓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行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