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正文
浙江温州:“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浙南红都 启动“百名好人办百件实事”活动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04 15:20:00

  浙南红色烽火地,弘扬文明新风尚。日前,在“浙南红都”——浙江省平阳县凤卧镇凤林村,温州市举办2021年“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走进“浙南红都”现场交流活动暨“百名好人办百件实事”启动仪式。

  这是一场好人的聚会,善行的相约。治病救人三十载,最终累倒在工作岗位的“全科医生”钟维敏;七年时间,让流浪大爷用手绘“钱币”买面的暖心面店老板李国色;心相知长相守,照顾植物人妻子七年不离弃的高叶荣;照顾患病双亲二十余载,用行动诠释人间大爱的胡允放;40年如一日做公益,无私捐款成美谈的陈福梯等68位“温州好人”齐聚一堂。

  一个个闪光的名字,一件件感人的事迹,传递着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正能量,成为温州精神文明的亮丽名片。据悉,截至今年5月底,温州共有46例入选“中国好人”,220例登上“浙江好人榜”,823例被评为“温州好人”,全市共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2000多例,形成了“爱温州,就做温州好人”的良好氛围,温州也被誉为“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

  一城好人,满目春风。活动现场为“最美温州人•温州好人”表彰,还特别启动“百名好人办百件实事”活动,正式发布了百件实事清单,其中包括为贫困儿童送自行车、关爱困难群体、提供专业知识讲座、开展志愿服务等等。下一步,“温州好人”们将发挥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好人精神”在老百姓心中落地生根,凝聚起振奋人心的道德力量。

  “我们一定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平阳好人代表李波涛的表态发言铿锵有力。李波涛是平阳新居民出租车爱心服务队队长,他与团队一起十年间默默坚持爱心助考,共组织400余辆车,免费服务了10000多名考生。

  “这既是一次汲取道德营养、升华道德认知的情感交流,也是一次追溯百年奋斗路、薪火相传颂党恩的党史教育,更是一次传承红色基因、守住红色根脉的思想洗礼。”温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剑谨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聚焦基层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从身边小事做起,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进一步放大最美温州人的示范带动效应,继承传统美德,弘扬时代精神。

  从一个好人,到一群好人,再到一城好人。今年以来,温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结合“六个一”党员教育活动,不断开创精神文明建设新局面。该市坚持群众需求导向,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志愿服务活动。加强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推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广泛组织青少年走进纪念馆、博物馆、革命遗址遗迹、党史胜迹开展主题党日、主题团日等活动。持续深化移风易俗,推进文明新风向善向美,倡导“重登记、轻婚宴”的婚俗观,组织举办集体婚礼、纪念婚礼、慈善婚礼等特色突出、文明节俭的现代婚礼,使婚事新办改革深入人心等。(温州文明网 浙江新闻 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