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正文
浙江温州:举行“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展演 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6-10 15:34:00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日前,浙江省温州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展演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在瓯海区潘桥中学举行。瓯海区多所中小学师生、“五老”代表、各级“好人”代表等欢聚一堂,共迎党的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市教育局等联合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出席活动。 

  

  展演在温大茶山附小学生表演的《我是一个兵》中拉开帷幕,小朋友们精神抖擞,用丰富的肢体语言以及最真挚的童心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紧接着,学生们相继表演了群舞《活着1937》、红歌联唱《不忘初心》、歌伴舞《祝福祖国》、诗歌朗诵《百年峥嵘岁月》、鼓艺表演《我爱你中国》等精彩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艺术大餐,赢得台下阵阵热烈掌声。 

  现场,“五老”代表及各级“好人”代表还带来诗歌朗诵《我爱的国,我爱的党》。最后,全场观众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与会者还参观了《童心向党 薪火相传》主题活动展板。今年以来,温州市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在青少年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通过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诵红色经典、走红色阵地等形式,给广大青少年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不断增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时效性和感染力,有力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 

  据不完全统计,温州全市12所大专院校、1200多所中小学校和乡村学校少年宫、800余个活动阵地和1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26个青少年中心(宫)和妇儿活动中心及部分企业文体活动中心、有关培训机构及社会组织开展了3100多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参与人数累计109余万人次。(温州文明网  瓯海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