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正文
2021年温州市暑期“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7-15 17:34:00

  7月12日上午,“童心向党·筑梦未来”2021年温州市暑期“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龙湾区图书馆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文明中心主任沈林杰,市文明办副主任、市文明中心副主任余庆,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郑翔,龙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春等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发布了“童心向党·筑梦未来”——温州市2021年“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内容。同时,现场还展示了学生们带来的诗歌朗诵、唱红歌等文艺节目,龙湾区“红色永驻”老兵宣讲团、温州好人姜松林则给学生们讲述了不忘初心的红色故事。 

  此外,现场还通过党史彩绘、党史问答,引导未成年人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学生在一问一答、一笔一画中重温党史之路,感悟党的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发未成年人爱国爱党情怀。 

  沈林杰现场寄语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要积极参加暑期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文明好习惯,争做文明习惯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和自觉实践者。 

  沈林杰指出,在红色七月,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童心向党·筑梦未来”2021年温州市暑期“春泥计划”缤纷夏日系列活动,通过学党史诵党恩、道德实践、文化娱乐、体育锻炼、劳动体验、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可以丰富青少年儿童暑假生活,为全市未成年人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成长环境。 

  据了解,“春泥计划”是浙江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一项民心工程。温州市将“春泥计划”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相结合,创新推出“春泥计划1+X”工作模式,经过十多年的探索实践,“春泥计划”已经在瓯越大地上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形成了一批具有温州特色的活动品牌,有效解决了未成年人在课后、双休、寒暑假等课外、校外时间的失管、失教问题,惠及全市120余万未成年人,受到了学生、家长、老师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今年,温州进一步改进和创新“春泥计划”缤纷夏日活动载体,以“童心向党·筑梦未来”为主题,精心策划组织童心向党、心理健康、美育素质教育等6项主题活动,将开展系列活动1000余场,真正让广大未成年人在“春泥计划”大课堂中受教育、得实惠、有收获。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温州市文明中心、温州市教育局 、共青团温州市委主办,中共龙湾区委宣传部、龙湾区文明办、龙湾区文明中心、龙湾区教育局、共青团龙湾区委、龙湾区关工委办承办,龙湾区永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 (来源:温州文明网综合  快点温州  龙湾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