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正文
浙江温州:传承文明薪火 建设诚信温州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09 08:25:00

  鲜花奖杯致敬“最美”,诚信美德铸就道德高地。8月8日是浙江省温州市第二十个“8·8诚信日”,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市文明办等单位在市区五马街联合开展“传承文明薪火 建设诚信温州”主题活动,并现场发布诚信倡议和诚信“红黑榜”。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百名诚信温商”大型采访活动同步启动。 

  

  诚信是城市的核心文化,是城市的精神支柱,更是一座城市的生命。 

  2002年,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决议,将每年8月8日设立为温州“诚信日”。20年来,“8·8诚信日”主题活动和诚信体系建设从未间断,持续传递着温州珍视诚信、维护诚信、构筑诚信的决心,擦亮了“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创成了全国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成功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 

 

  此次活动还向荣获中国好人或浙江好人的8位“诚信”最美温州人致敬。 

  湖州女老板错汇50万元、千里送还巨款的陈明德,信守承诺坚持古法酿酒、创新科技传承民俗食品的孙约肥,41次跳入瓯江救起43名落江群众的李本春,为了一句承诺33年坚守“掏粪”岗位的王建东……在一批又一批最美诚信温州人的引领、示范下,诚信之风得以不断传扬,诚信力量不断生长。 

  活动现场,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启动“百名诚信温商”大型采访活动。 

  此次采访活动旨在记录好温州诚信的时代印记,书写好当代温商的诚信故事,唱响新时代温州诚信建设的好声音! 

  采访活动将在温州全市范围内寻访百名诚信温商,树立诚信温商典型,进一步增强企业诚信意识,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我倡议,温州广大民营企业家,在传承‘四千精神’的基础上,发扬‘四诚精神’,为建设‘信用温州’贡献力量。诚信为商,义利并举;诚真立业,铸就品牌;诚心报国,共同富裕;诚意惠民,不忘初心。”活动现场,民营企业家代表诚挚倡议,把温州建设成为一座诚实之都、诚信之城、诚意之市。 

  此外,为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良好社会风尚,温州还发布了诚信“红黑榜”。 

  回望过去,温州通过质量立市、品牌兴业、示范创建,筑起了诚信高地,形成了“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 

  审视当下,温州诚信建设乘势而上,正在深入推进。展望未来,诚信精神必将在全社会蔚然成风、深入人心。诚信温州必将成为全社会最美的风景线、最好的竞争力,助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创业之都、创新之城、创富之市”,并向着信用体系建设标杆城市和全域化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奋勇迈进。 (来源:温州日报、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