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正文
浙江温州:德者有得·月圆人圆——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18 09:40:00

  9月17日晚,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市文广旅局主办,中共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明办、鹿城区文明中心承办的德者有得·月圆人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在温州市道德馆拉开帷幕。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沈林杰,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钟沛康等出席活动。

  今年,温州市评选出了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他们中,有72年从事护理事业的“白衣天使”,有58年照顾痴呆的丈夫和3个智障小叔子的村民,有57年孤岛行医的“乡村医生”,有25年“绕行地球32圈”的温州公交车驾驶员,有从丧子之痛中涅槃重生,16年当好消防员们的“管妈妈”的烈士母亲,有10年带领团队,把光明从温暖之州带到藏区雪域高原的医生。此次活动邀请了第八届温州市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历届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浙江好人以及温州好人代表共度中秋佳节。 

  当晚,笛与古筝《秋湖月夜》、越剧《春香传》、朗诵《月光下的中国》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顿丰盛的中秋“精神大餐”。 

  近年来,温州市以打造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重要抓手,在全市广泛开展道德模范、感动人物、身边好人等“最美温州人”主题宣传实践活动,与此同时,温州市加大力度,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好人、礼遇好人,让有德者有得,相继出台了《温州市道德模范管理办法》《温州市见义勇为人员保障和奖励实施办法》;推出“道德信贷”工程,设立了全省首家“最美”公益基金——“最美温州人”公益基金;对“最美”人群及其子女的就业、就学、生活等进行帮扶等等,营造了良好的好人成长生态,让好人之花遍地绽放,让道德之馨洋溢散发。

  据悉,截至目前,温州市累计培育各级各类道德典型2000多人,其中有9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人被评为“感动中国”年度人物、15人获评浙江省道德模范,57人入选“中国好人”,157人获评温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不断展现出新时代温州人思源思报的赤子情怀、义利并举的事功思想、守望相助的大爱精神。 

  拳拳爱心,涓滴清泉,汇聚最美的温州。温州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活动,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礼敬身边好人,弘扬最美精神,大力推进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助力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温州文明网 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