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焦点图-->正文
张振丰暗访督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
来源:温州发布编辑:编辑发布时间:2022-06-06 16:25:00

  6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暗访督查“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工作。他强调,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强化、责任再压实,紧盯细节补短板、强弱项,狠抓整改除疤点、防反弹,将“抗疫情、创文明、保平安”活动向纵深推进,以攻坚实效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巩固来之不易的文明城市建设成果。

  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张振丰一行先来到鹿城区南郊街道宽带路,重点察看环境卫生管理、车辆有序停放、“门前三包”等工作落实情况。针对督查中发现的一家企业员工宿舍管理不到位情况,张振丰现场交办相关问题,要求属地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场所卫生管理和文明教育,确保乱象限期整改到位。他强调,要举一反三抓排查整治,全面落实村社基层单元管理职责,深入一线开展“地毯式”排摸,找到、找全、找准问题,从严、从细、从实落实整改,确保不留盲区死角。

  瓯海区梧田街道蟠凤村正开展拆迁施工,其中部分未拆迁区域管理不到位导致环境脏乱。“拆迁地块不代表可以失管‘躺平’,卫生乱象不能熟视无睹。”张振丰在暗访时指出,要加强文明施工和环境卫生的统筹管理,强化网格员、楼栋长联动配合,用好村社党员、志愿者力量,落实常态化管理职责,携手创造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

  在龙湾区状元街道机场大道顺泰路,张振丰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卫生死角、墙面乱贴乱画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他强调,要健全长效机制,深入分析问题症结,改进治乱攻坚手段,加强日常巡查督促,加大违法打击力度,从根本上整治各类乱象,确保不反弹回潮。

  张振丰在暗访督查中强调,要强化执纪问责,针对督查暗访发现的问题,及时启动对责任主体的追责程序。要深化全民动员,引导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畅通问题监督举报渠道,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施艾珠、黄荣定、王丽峰一同暗访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