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书香温州-->正文
龙湾区文兰书院落成揭牌 书香回报家乡桑梓情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10-11 09:01:00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10月6日上午,耗时两年之多的文兰书院开馆仪式隆重举行。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叶军,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栋,共青团温州市委书记张呈念,龙湾区委副书记、区长、温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夏禹桨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每日互动(个推)创始人兼CEO方毅就文兰书院的建馆初衷、筹建过程等进行了现场发言,他以父母之名命名,以“花香沁人,书香成己”为院训,邀请新锐设计师团队将祖宅精心打造。馆内设有讲座区与不同形式的阅读区,满足读者的多样化需求,让人在舒适惬意的环境中尽情享受精神大餐。 

  姚高员充分肯定了此次乡贤办馆的深远意义,夏禹桨与方毅先生一同揭牌,叶军授予书院《世界温州人乡情驿站》牌。博鸟绘本赠予图书5000册,充实了书院藏书。

 

  建馆是方毅先生继设立“崇高奖”奖学金之后的又一项善举。这位敢于创新的企业家,功成名就不忘家乡的教育,用大爱回馈社会。“建立书院,是我对这片土地的眷恋,让我常回来看看。”方毅先生在谈建馆初衷时如是说。 

  

据书院主要面向周边中小学生,除了图书,会有大量电子阅读设备和设施,并不定期邀请全球名家和名师给学生远程授课。预期举办100场讲座,其中已经举行的清华才子孟显耀的《我的清华是怎样考上的》和天文学家郭福来的《黑洞与引力波》都深受学生的喜爱。

   据悉,书院主要面向周边中小学生,除了图书,会有大量电子阅读设备和设施,并不定期邀请全球名家和名师给学生远程授课。预期举办100场讲座,其中已经举行的清华才子孟显耀的《我的清华是怎样考上的》和天文学家郭福来的《黑洞与引力波》都深受学生的喜爱。( 来源:龙湾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