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头条-->正文
浙江温州:力争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满堂红”“全覆盖”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06 17:23:00

  浙江省温州市推进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大会8月5日上午召开。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从市本级向全域、向县域拓展,让“盆景”变“风景”、让“风景”变“全景”、让“评时”延伸到“平时”,力争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满堂红”“全覆盖”,奋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上,表彰了新命名的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村镇、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文明家庭和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政嘉奖的单位和个人代表。  

  姚高员对温州市成功荣膺全国文明城市“三连冠”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捍卫荣誉仍需要加倍努力。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懈怠思想,破除“为创而创、依赖突击”的短视思想,扎扎实实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到位,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实在平常,让文明之花在温州绽放得更加绚丽多彩。 

  姚高员强调 

  要坚持精准施策、逐项突破,深入实施《温州市打造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以更高标准要求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更高水平迈进。 

  锚定三年目标抓创建,落实“全民创建、全域创建、全程创建”要求,确保实现市本级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争取全市“满堂红”“全覆盖”,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对照指标体系抓创建,摸清重点、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放大优势,推动亮点变示范、示范变标杆。 

  聚焦精细管理抓创建,同步推进镇街(村居)、公园绿地、街巷、交通、农贸市场、工地、餐饮、学校及周边“八大环境”整治提升,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垃圾分类闭环体系,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新貌。 

  紧盯素质提升抓创建,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城市道德品牌,推广新时代文明新生活,结合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创造更多好风尚、正能量的生活场景和社会氛围。 

  健全长效机制抓创建,推进管理条例刚性执行、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制度成果、建立数智化常态化城市管理体系,推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姚高员要求 

  要坚持协同联动、统筹推进,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清单管理、常态督考和氛围营造,形成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以更强合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圆满实现。 

  市领导陈浩、胡剑谨、王军、徐育斐、黄寿龙等参加会议。(来源:温州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