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文成:童心同乐,巧手传承民族风情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15 15:35:00

   

  新年临近,为了让留守侨乡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我国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春节的认识和了解,感受新年的欢乐氛围,近日,文成县玉壶镇龙背文化礼堂组织志愿者开展以“童心同乐,巧手传承民族风情”为主题的趣味手作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5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志愿者社工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春节的习俗:剪纸、贴窗花、挂灯笼、添新衣等等。随后,志愿者社工发放了剪纸材料,细心讲解用刻刀剪纸的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都兴致勃勃的动起手来,在欢声笑语中,一张张漂亮的窗花就完成了。为了让本次活动更具趣味性,志愿者社工又给孩子们发放了彩色卡纸,指导他们做趣味折纸“翻翻乐”。经过折、叠、粘贴等手法,瞬间把薄薄的彩纸变成了神奇的彩虹“翻翻乐”,不同的翻法所呈现出的不同形态,赢得了孩子们的一致喜爱。

  本次手工活动在向孩子们传播新春文化的同时,也让他们在欢乐的学习氛围中开动脑筋、活跃思维,提高了眼、手、脑三位一体的综合协调能力。(文成文明中心 胡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