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洞头区北岙街道开展缤纷冬日寒假春泥活动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20 09:45:00

   为了让辖区内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愉快、有益又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让未成年人对传统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洞头区北岙街道开展以“疫情冬日 缤纷快乐”为主题的假期春泥活动。

  为增进孩子们相互间的感情,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能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安排了在迷你运动会环节,其中包括保龄球、实物套圈等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形成合力,追逐快乐。

  为增强学生社会实践意识,锻炼学生应变能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垃圾分类我能行”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准备了不同的垃圾实物,集中在一个袋子里,让孩子们现场进行分类投入相应的垃圾桶里,当手上垃圾物各自进入垃圾桶后,志愿者再一起与孩子们检查分类情况,遇到疑问处,相互讨论,加深孩子们的认识。

  为培养学生动手动脑能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了“灯笼迎牛年 灯谜庆新春”活动。在活动中,孩子们根据志愿者的讲解,把社区分发的DIY灯笼材料,用自己的小手小心翼翼地把弄着,灯笼架好了后,每人发挥各自的想象力,在灯笼外圈粘上不同色彩的花样,摁入灯珠,完成属于自己的特色灯笼。在猜灯谜的环节里,孩子们更是积极,谜面一出,孩子们就争先恐后地举起手,抢着答,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为了让孩子对中国渊博的传统文化有更好地了解,增加了孩子们的兴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讲解有关于春节的习俗,还有春节的相关传统文化知识,指导孩子们做中国结。孩子们认真地做着手中的作品,不仅仅是完成手中的作品,更是将慢慢的祝福传递开来,每一个""字都满载着节日祝福,也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洞头区文明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