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平阳“春泥计划”火热开展 孩子们的寒假生活精彩纷呈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02 16:15:00

 冬春季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丰富未成年人假期生活,营造安全、温馨、健康、快乐的假期氛围,平阳县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充分依托乡镇社区及各乡村学校少年宫组织相关活动,扎实开展了精彩纷呈的寒假“春泥计划”,取得良好成效。

  乡镇社区的助力,让假期变得快乐有意义

  水头镇内岙文化礼堂开展以“诵读国学经典·传承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国学冬令营活动,在孩子们朗读《论语》《道德经》《声律启蒙》等传统国学中拉开了序幕;为了让未成年人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昆阳镇鸣山文化村涵茗园少儿茶艺公益班开班,小学员们坐在精心布置的茶桌前,跟着国家一级评茶员、国家茶艺技师习茶文化、学茶道,走进了茶艺的缤纷世界;万全镇开展了一场以“快乐运动,健康过寒假”为主题的体育公益课堂,让孩子们在汗水和欢笑中提升了体能素质和协调能力,让他们深刻地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乡镇社区组织的手工坊、益智类游戏、写春联送福等一系列课程,旨在帮助社区的未成年人拓展课外素质,提升学习能力,促进兴趣发展,据不完全统计,各乡镇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活动12场,创造了优良的人文环境与和谐的社区氛围。

小学员们认真学习茶艺知识

  乡村学校少年宫的驱动,使假期变得丰富、多样化

  昆阳三中重读国学经典,培养家国情怀,通过《弟子规》《跪羊图》等培养学生自立自强的品性,为家为国奋斗的志向;凤卧红军小学开展制作“宫灯的故事”,虽然样式各异,但都成为了世上独一无二的最美宫灯;顺溪中心校的少年宫负责人,发挥自身所长,精心设计了学玩结合的scratch电脑编程等课程,以乐促智、以技促能,使孩子们在快乐中获得知识与技能;平阳县苏步青学校开设了健美操、呼啦圈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提高了他们参加活动的积极性。寒假期间,乡村学校少年宫开展了球类运动、书法、折纸、计算机等几十种活动门类,使未成年人的假期变得丰富多彩,让学生们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发展技能。

2021年春泥小舞台迎新晚会

  春泥小舞台的舞动,使假期变得欢乐,祥和

  “2021年春泥小舞台迎新晚会”在万达广场举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赏。伴随着《美好星星海》音乐的响起,第一篇章《我的童年》拉开了序幕。节目精彩纷呈,使得台下市民们掌声雷动,气氛十分热烈,《最美的你》开启了第二篇章《长大以后的我》,孩子们用灿烂笑容、真挚感情、稚嫩歌声和舞姿,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道丰盛的新春少儿文艺大餐。充满活力的春泥小舞台不仅展现了当代乡风文明的新风尚,也给多才多艺的未成年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