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瑞安安实中学生上街入店宣传垃圾分类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17 15:14:00

   

  近日,瑞安市安阳实验中学50多名学生来到忠义街对沿街商铺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入店宣传。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学生垃圾分类能力,同时进一步强化沿街商铺的垃圾分类意识,提高商户垃圾分类参与度、知晓度、准确度。

  活动前夕,该校老师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就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分类方法两方面讲述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结合垃圾分类知识,展开了互动小游戏,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游戏过程中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环保意识。

  活动现场,学生们响亮地喊出了活动口号:“垃圾分一分,生活美十分;美丽瑞安,分类先行!”引起了周边市民的关注。 随后大家对忠义街沿街店铺及行人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分发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填写垃圾分类调查表,通过面对面图文讲解的方式详细介绍了生活垃圾分类的方式方法。

  该校还通过学生校内学习、校外实践、家庭监督等形式,让学生主动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监督,进一步加深了垃圾分类知识和垃圾分类的意义,从而有效提升学校、家庭、社会垃圾分类工作。(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