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大课堂走进龙港市文军小学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3-17 15:34:00

   

  315日,一幅巨大的五星红旗在龙港市文军小学操场上迎风飘扬,全校师生在国旗下,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这是由龙港市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龙港市文军小学、杭州芳华时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飘扬的五星红旗”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大课堂活动,龙港市文军小学是首站。 

  活动中,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国旗仪仗队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齐唱国歌,行注目礼。12名该校学生组成的小国旗仪仗队身着迷彩服,军姿挺拔。国旗仪仗队代表还给全体师生讲述了五星红旗诞生的故事,带领大家了解国旗文化。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表示,学生在校不仅要学习理论知识,还要学习做人做事的道理,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龙港市文军小学校长陈细棒表示,在该校举办“飘扬的五星红旗”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大课堂意义深远,文军小学是浙江省军区心连心学校,有着优秀的国防教育传统,建校之初,就营造红色文化的校园氛围,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该校还专门开设国防教育校本课程,将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纳入到学生们的日常生活中来,还组织像校园唱军歌比赛、重温长征路等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使学生心中爱国爱军的种子萌芽生长。 

   龙港市国教办相关人员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开展行之有效的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可以让青少年学生在实践中接受洗礼、锤炼意志,更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家国情怀,让爱国爱军意识深植于心。龙港是一座年轻的城市,居安思危意识,必须紧跟时代节拍,加强青少年的国防教育势在必行。 

  据悉,今年2月下旬开始,龙港市人武部主动与教育部门和各小学对接,并延伸至幼儿园,把国防教育纳入小学生以及幼儿园教学计划,在全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公益大课堂“飘扬的五星红旗”国防教育主题活动,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国防知识讲师和优秀退役军人进行讲解授课,选派优秀教官担任校外辅导员等多种形式,最大可能的将国防教育融入学生学习生活,为青少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龙港市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