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洞头大门小学开展“家长进校讲党史,红色教育进课堂”活动
来源:编辑:美编发布时间:2021-05-14 15:58:0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洞头深入推进“扬帆行动”的重要之年。洞头区教育局全力开展“铭记辉煌路·共筑教育梦”系列主题活动,通过“我心向党·祝福祖国”、“红动教育·薪火相传”、“海霞精神·基因传承”、“扬帆起航·教育惠民”4个专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百年辉煌来之不易、明悟百年奋斗功不唐捐、接续百年征程砥砺奋进。

  家校共建共育是大门小学一直坚持的优良传统。近日,学校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开设“家长讲堂”,邀请学生家长走进课堂,登上讲台,演绎了一堂堂别开生面的主题教育课。

  教室里,回荡着《精忠报国》激人奋进的歌声。学生家长声情并茂地给孩子们讲述了岳飞的故事、带领孩子们唱响军歌《一二三四歌》、给孩子们讲述历史上的英雄人物、带领孩子们追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英雄们。

  为了讲好课,家长们精心收集素材,制作课件,设计教案,讲台上,他们从自己不同职业的角度出发,用图文并茂的课件、精心挑选的视频,带领孩子们追忆革命先烈,讲述英雄故事。这次活动架起了家校之间的桥梁,同时也让学生在活动中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使革命精神永流传!(来源:洞头区文明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