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浙江平阳:育时代新人,展少年风采!新时代好少年典型“遍地开花”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7-22 14:32:00

  青少年是家庭的根基、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近年来,浙江省平阳县紧跟时代步伐,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广泛开展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实践活动。在积极推动和精心培养下,传承中华美德、引领文明风尚的“新时代好少年”典型遍地开花,展示着平阳未成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图片来源:平阳文明中心

  寻访“新时代好少年”,让榜样力量深入人心

  近日,平阳文明中心联合团县委等多部门开展了2021年平阳县“新时代好少年”寻访活动,并授予林烁等50名少先队员平阳县“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其中,有10名少先队员获得2021年度温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称号。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培育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逐步学习理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核心价值观,培育少先队员‘正直、善良、诚实、有爱心’等优良品德,树立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志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培养树立先进典型。”平阳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来源:平阳文明中心  

  举行少先队队长学校开学典礼,让队干部彰显领袖精神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日前,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平阳县举行红领巾学院第四届少先队队长学校开学典礼。

  活动现场,为第四届少先队队长学校辅导员颁发了聘书,并为2021年平阳县“新时代好少年”、2020年度平阳县少先队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我们要求各乡镇团委要更好地担负起‘全团带队’的光荣任务,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更新的理念思路、更实的工作举措,带领平阳县少先队组织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平阳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通过该活动,能进一步组织动员平阳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知党恩,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图片来源:平阳文明中心  

  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让民族担当责任根植心灵深处

  为积极引导少先队员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平阳县红领巾学院第四届少先队队长学校还在凤卧开展了红色研学活动,来自平阳全县各校的40余名少先队员们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队员们集体参观了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品尝了忆苦思甜红军餐,并在浙江红村研学营地开展素质拓展训练,学习编制行军草鞋等,通过追寻红色足迹,学习感悟红色精神,寻找烽火岁月中的光明。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勇于创新、砥砺奋进,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近年来,平阳县各级少先队组织、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积极研究少先队工作面临的新环境,主动适应时代发展的新需要,切实做好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和组织育人的工作,把广大少先队员团结好、教育好、带领好,帮助孩子们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来源: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