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全市率先!洞头区两家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揭牌使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7-22 15:02:00

  近日,洞头区东屏街道、霓屿街道两家乡村“复兴少年宫”正式揭牌使用。 

  东屏街道乡村“复兴少年宫”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创新,整合资源,加强与文化驿站、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共建单位、“非遗”艺人和文化企业的合作。不断完善立心书屋、春泥之家、科普乐园、红色讲堂、非遗学堂室等“复兴少年宫”阵地。 

  同时,建立以机关、村社干部、“五老”人员以及文艺爱好者等为主的辅导员队伍,做到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乡村“复兴少年宫”的开展。 

  下一步,东屏街道乡村“复兴少年宫”还将延续特色品牌,关注素质提升。从未成年人实际出发,精心策划活动,让未成年人在集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的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能力。 

  霓屿街道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依托霓屿街道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优势,借壳借力,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力量,配备专职管理员,同时委托洞头区爱加壹社工服务中心进行运营管理,将在校学生志愿者、专业师资力量、非遗传承人等引入阵地,创新载体形式、设施设备及场地等资源融入“复兴少年宫”工作中。少年宫内设梦想秀工厂、十村风情馆、春泥之家、童心世界、创意空间、IQ小博士益智区等。下一步,霓屿街道乡村“复兴少年宫”将持续开展“春泥计划”活动,开设遇见“霓”暑期公益班,内容包括创意美术、经典诵读、绘本故事、趣味英语、舞蹈等。 

  在揭牌仪式当天,两家乡村“复兴少年宫”开展首场活动,独具特色的渔民画体验活动带领孩子们回顾海岛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奋斗、不断发展的历程,活动现场吸引了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在乡村“复兴少年宫”参加亲子活动、休闲休憩。 

  下一步,洞头区将用好十年建设成果和经验,推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拓展提升,实现服务阵地从学校向广大乡村延伸,服务对象从中小学生向学龄前儿童延伸,让更多农村少年儿童受益,把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成为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重要品牌。(来源:洞头发布、洞头区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