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山海协作推进共同富裕,“候鸟助飞”公益夏令营护航留守儿童成长!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7-22 17:28:00
  为了丰富乡村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7月份,鹿城团区委携手泰顺团县委、鹿城区惠民社工开展“候鸟助飞”第十三届公益夏令营。本届夏令营,青年志愿者们走进泰顺雪溪乡保兴村,与村里的6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为期三周的“精彩一夏”之旅。 

  在课程设置上,本次夏令营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设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趣味课堂,包括戏曲表演、科技创造、非遗传承等。在教师志愿者的细心讲解和示范下,孩子们积极动手实践。下午活动时间,志愿者们组织大家在空地上进行游戏,长期缺乏家人陪伴的孩子们在活动中结伴互动、欢声笑语,内心压抑的情绪得到良好疏导。 

  夏令营期间,志愿者们开展“感受传统文化之美”特色研学活动,带领孩子们走进畲乡、东溪,领略当地民风民俗、感知特色文化。结合建党百年契机,志愿者们开展“走进红色基地,激扬爱国情愫”红色研学活动,参观革命老根据地标志建筑,聆听老一辈人讲述革命烽火故事。孩子们专心致志、认真学习,深入了解浙南革命的光荣历史、从小培育跟党走的红色基因。孩子们传唱红色歌曲,用最纯粹的声音为建党百年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候鸟助飞公益夏令营作为鹿城区青年志愿服务优秀项目,以共建和谐社会为宗旨、丰富留守儿童的文化生活为切入点,重点开展瓯越文化传播、学业辅导、亲情陪伴、自护教育、文体活动等亲子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留守儿童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实现“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儿女、在社会做个好公民”的目标。(鹿城团区委 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