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领略民俗体育魅力 鹿城这场暑期活动真不一般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02 15:49:00
  潇洒灵动的空竹表演、气势磅礴的舞龙表演、刚柔并济的传统武术……729日上午,“弘扬中国传统体育项目 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体育项目观赏与体验活动在鹿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为现场的60多名孩子及家长开启了一场精彩的传统文化之旅。 

  “当我们面对突然到来的‘坏人’,可以巧用武术中的防身术。” 当天,浙江省伤科武术研究会副会长,温州咏春拳武道馆馆长,梧田武术协会副会长周志用率先登台亮相,为孩子们演示了防身拳和双节棍表演。他的一招一式,让在场的孩子深深感受了中国功夫的魅力。随后,民俗体育达人胡丽丽带着空竹和花棍登场。她的精湛表演,把民俗体育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 

  随后,精彩的舞龙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只见,一条“东方巨龙”在温州市绣山小学体育教师徐传勇的指导下,别出心裁地变幻出了各种阵形。台上,民俗体育达人的表演精彩纷呈,不断吸引着台下的孩子们。孩子们纷纷按耐不住了,上台学习这些既好看又有趣的民俗体育项目。 

  来自温州市南浦小学的丁伊璇对舞龙充满了兴趣,她说,“以前在电视上看过舞龙。没想到自己亲手体验了一下,太有趣了。”“相比较现代的体育,我觉得民俗体育创意十足,观赏性更强。” 来自温州少年游泳学校的邱余余说道。 

  “像舞龙舞狮这些民俗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更能在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现场,温州市民俗体育运动协会负责人王怀亮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讲课。 

  此次活动主办方介绍,通过民俗体育达人共同参与的方式,让孩子们在民俗技艺的互动交流过程中,逐渐培养兴趣,学习拼搏向上的体育文化,增强未成年人文化自信,激扬未成年人奋斗精神。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鹿城文明中心响应《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号召,开展的“育践味来”项目、暑期春泥计划和“我为未成年人办实事”专题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还将开展其它各类教育实践活动。(温州网  鹿城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