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洞头区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02 17:21:00

  红色七月,洞头区“红色百年行 蓝色最闽瓯 绿色小卫士”海霞少年研学活动在美丽乡村寮顶村拉开帷幕,来自辖区的60名青少年参观寮顶村坑道文化园,感受战备时期军队文化。 

 

  孩子们将自己所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一一记录在研学单上。 

  在品尝寮顶村特色美食——闽南“团结饭”时,孩子们说,“团结饭”里面各种配料,象征着各民族团结,军民团结一条心。 

  东岙顶的藤壶古巷、东岙的七夕古巷都蕴藏着闽瓯文化精髓。通过走读乡村、亲近古巷、诗词拓展,让孩子们知道自己脚下这片土地的文化根脉,从而培养热爱家乡的情怀。 

  台风“烟花”刚过不久,东岙沙滩上存留有许多白色垃圾和浮木杂物。孩子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在沙滩上清理杂物,小小身影成为美丽沙滩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闽南语童谣分享、沙滩音乐律动、团队游戏拓展等活动将研学活动推向一个个高潮。 

  此次研学活动对未成年人进行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下一步,洞头区将继续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明确价值取向、养成良好品德,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来源:洞头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