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龙湾警务小助理宣传反诈小知识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8-23 16:45:00
  “叔叔你好,我们是红领巾警务小助理!” 

  “这是一份反诈知识传单,请您看一看,多多了解!” 

  今年以来,行走在龙湾区瑶溪街道,总会碰到“红领巾警务小助理”们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反诈小知识。 

  这些警务小助理来自瑶溪第六小学。今年初,在学校和龙湾公安分局瑶溪派出所联合下,8名“红领巾警务小助理”化身反诈宣传小能手。每个周末,他们兵分成两队,一队手拿宣传单入户,向家中长辈和邻居讲解反诈骗相关知识;另一队则走进学校周边社区街道,积极地向坐在路边凉亭休息聊天的叔叔阿姨、推着孩子来散步的长辈讲解防诈骗的相关知识,传唱反诈骗拍手歌。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庭、带动社会的方式,为反诈宣传增添新力量。 

  在“红领巾警务小助理”招募活动之外,瑶溪派出所还组建义警反诈分队,以红色联勤警务站为总部,借助实景融合平台,整合社区LED电子屏等硬件资源,打造物联网反诈、AR防诈体验区、反诈电影院等场景阵地,常态化开展“周一反诈宣传日”活动;创新推出“互联网+直播”反诈宣传方式,联合温州城市大学先后拍摄系列反诈视频10余部,借助优质内容和作品,用网络最流行的形式和网络语言,做群众喜闻乐见的反诈宣传,提升宣传的可接受度,扩大影响力;打造“党建大篷车”这一服务品牌,进社区,走村居,大篷车开到哪里,反诈宣传就做到哪里。 

  今年上半年,瑶溪派出所成功劝阻30余名群众,追回群众损失约300余万元,诈骗案件受理54起,在辖区人数增长两万人的情况下,同比去年下降2%。(来源:龙湾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