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未成年人-->正文
文成县开展第21个国防教育日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9-23 15:44:00
 
  南田镇 

  2021918日是我国第21个国防教育日。为普及国防知识,夯实青少年国防观念,915日下午,文成县南田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郑迺席到南田中学为学生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在活动现场,郑迺席通过详细讲解军队发展的光辉历程和军队改革后的强军道路,向学生们宣讲人民军队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光荣历史,进一步提高其国防观念,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不少学生表示,要为建设强大国防,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全体学生全神贯注,踊跃发言,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据悉,一直以来,南田镇高度重视青少年国防教育,积极开展各类形式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宣传国家安全形势和国防政策,深化普及国防教育。 

  西坑畲族镇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在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着力培养广大青少年学生的尚武精神、国防观念和家国情怀,918日,文成县西坑畲族镇人武部组织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国防教育宣讲团去西坑民族学校开展一场“心系国防,有你有我”国防教育主题知识讲座。 

  宣讲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分别从国防教育、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军队建设这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让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深刻洗礼,进一步提升青少年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宣教实教,培养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西坑人武部部长苏立峰表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校园国防教育更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基础,也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学生们能更直观掌握国防知识、树立国防观念,希望同学们努力做一个从小心系国防的好少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爱国之志变成爱国之行,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拼搏,为实现强军梦、强国梦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百丈漈镇 

  为加强对中学生的国防教育力度,落实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的主题宣传,文成县百丈漈镇人武部来到百丈漈镇中心学校、中心幼儿园,开展以“迈向强国新征程·军民共筑强军梦”为主题的国防教育宣讲活动。百丈漈镇人武部干部到课堂,面对面的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知识教育课。 

  国防教育宣讲员向学生们讲述了基本国防知识,并对当前我国周边以及国际严峻形势进行了深刻的剖析,让学生们不忘历史、居安思危,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为国家贡献自己应有的一份力量。同时,宣讲员对青少年所需履行的国防义务作了全面的阐述,通过生动的事例,引导大家切实增强国防意识、激发青少年的爱国之志。 

  正值“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和九一八事变爆发九十周年之际,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中学生们切实增强了国防教育意识,勿忘国耻,吾辈自强。激发他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鼓励他们树立了强国强军的远大志向。(文成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