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温州护士学校兰小草志愿服务队上榜“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15 09:35:00

 

  日前,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联合开展的“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落幕,在公布的入选项目名单中,记者发现温州护士学校兰小草志愿服务队是温州唯一一支入选团队。

  该项目支持一批主要由中学生发起和参与,以阳光助残、为老服务、同伴帮扶等服务内容为主的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一批优质中学生志愿服务品牌,探索形成具有中学生特点的志愿项目组织管理模式。该计划首批面向北京、上海、浙江、广西、四川5省(市、区)实施。经专家评委审议,从申报项目中遴选50个项目,其中浙江9个。作为首批“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将为每个入选项目团队提供部分经费支持,开展专题交流学习活动,共同促进中学生志愿服务项目水平的提升。

  温州护士学校在2011年成立“微笑天使义诊联盟”,开始运用专业所学进行志愿服务活动。2018年受“兰小草精神”的感召,温州护校在温州市中职学校中率先成立“兰小草志愿服务队”,由洞头团区委授牌。学校还专门设计了“兰小草”志愿服务队的Logo,在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中使用,随后便开展了一系列以“兰小草”为品牌的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社区义诊活动、急救知识宣讲活动、导医志愿服务活动等。

  服务队坚持在每个双休日和寒暑假开展血压测量、血氧监测、健康咨询等义诊活动,坚持志愿活动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在红日亭、水心社区等地均设有义诊点。服务队还联合学校本草创新创业实验室,开展普及药学知识赠送纯天然中药制品的志愿服务活动。

  温州护士学校“兰小草”志愿服务活动与 “志愿汇”管理平台对接,截至目前为止注册人数达1225人,实行志愿服务活动管理信息化,志愿汇服务总时长达到7250小时。服务队还曾获2019年浙江省中职德育品牌项目立项等荣誉。(温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