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平阳:一封感谢信 浓浓抗疫情!湖北患者感谢援鄂医生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1-20 09:35:00

  “2020年初一场无情的疫情肆虐武汉,让我和我的丈夫不幸都感染了新冠肺炎。在武汉天佑医院,我们有幸认识了周炜栋医生,并得到了很好的治疗。出院后,我们还多次向周医生请教求医,他都耐心地给予我们帮助,我们真的是发自内心地感谢。近日,县卫健局收到一封来自湖北市民张女士的感谢信,对县中医院呼吸科医生周炜栋为他们夫妻俩在武汉的医治表示感谢,并送来锦旗。

  2020128日,周炜栋作为浙江省第二批医疗队成员支援湖北,进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22日凌晨,周炜栋的第一个夜班,接待诊治的病人正是张女士的丈夫柏先生。没想到,陪同柏先生前来的张女士,经过核酸检测结果也呈现阳性。

  此时医院的病床紧张,只能先接待病情危重的柏先生。面对突如其来的确诊消息和无法住院治疗的通知,张女士开始产生了强烈的恐惧心理。为了消除张女士顾虑,周炜栋建议张女士向天佑医院申请夫妻二人住进同一个病区,并耐心安抚张女士的情绪。夫妻俩住院治疗期间,周炜栋每天细心的照料和心理上的安抚,让张女士看到了希望。

  甚至在接管新病区后,周炜栋仍然利用自己休息时间,通过微信给张女士他们提供心理上的安慰和支持。直到去年319日,周炜栋圆满结束救治工作返回浙江,依然定期远程为张女士开具中药药方。虽相隔两地,近一年的时间,周炜栋的医者仁心让在湖北的张女士夫妻二人感受到深深的温暖和力量。

  这次疫情湖北人民非常不容易,我只是做了一名医生该做的事。张女士将这事一直记在心中,还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我也非常开心,救治的病人能健康痊愈,也是我作为医生最大的心愿。周炜栋说。(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