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浙江瑞安:春节期间百余人无偿献血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2-18 10:39:00

  春节放假期间,浙江省瑞安市开展了“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主题献血活动,以鼓励更多的人以捐献血液的方式欢度节日。2月14日当天,瑞安市便有109人参与无偿献血,其中捐献成分血7人。

图片来源:瑞安市文明中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地点分别为明镜公园、塘下镇中心幼儿园门口、仙降街道办事处门口,时间为当天的9:30-15:00

  在献血活动现场,有情侣、夫妻结伴来无偿献血,为彼此的爱情添加新的故事。家住莘塍街道的缪余莲当天上午就来到明镜公园,成功献血200毫升。“我提前收到了市血站推送的短信,知道今天这里有活动,就拉上了老公一起来献血了。”缪余莲说。据了解,缪余莲曾多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他丈夫周育年就是在她的带动下参与的。

图片来源:瑞安市文明中心 

  “今天的日子很特殊,是情人节。一起来献血,也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缪余莲说,在“情人节”这天拥有一本《献血证》,会给未来的日子留下一段珍贵美好的记忆。

  当天也不乏单第一次献血的志愿者,也有许多带着孩子前来献血的家长,他们为孩子树立了榜样,为孩子们从小培养无偿献血的意识起到了楷模的作用。

  来自塘下镇的赵荧荧是一名“00”后,她也参与了此次的无偿献血活动。“我是爸爸陪我去的,在大学校园里,也有类似的活动,刚好都错过了,这次活动其中一个献血点就在我家附近,就去献血了。”赵荧荧说,第一次献血在情人节当天,印象很深刻,今后有机会她还会继续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图片来源:瑞安市文明中心  

  当天,在瑞安市血站,亦有不少人预约捐献成分血。无偿献血志愿者蔡云龙8时许就来到市血站,原本预约9点献血的他,830分左右就开始捐献血小板。“大年初三,早点献完血可以早点回家陪家人。”蔡云龙说。据了解,蔡云龙是长期定期捐献成分血的无偿献血志愿者,目前,他已献血116次,献血量达24800毫升,曾两次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

  据了解,近几年来,随着人们慈善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据统计,情人节当日,瑞安市共有109人成功献血3.3万多毫升,有效缓解了医疗用血紧张形势,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瑞安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