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浙江平阳:爱心再接力!6年后 白血病患者康复 家属捐出剩余30多万爱心款
来源:温州文明网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4-14 11:16:00

  今年9岁的潘铎家住水头镇后街村,近日,她的家人做了个不平凡的决定,在潘铎骨髓移植五年后,把结余的善款30.2万元,捐给了平阳县慈善总会,将爱心接力下去。 

  2015年,年仅3岁的小潘铎被查出患有白血病,短短几个月时间,本不富裕的家庭为给小潘铎治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 

  “当时,医生说治疗这种病必须要实施造血干细胞移植,否则孩子很可能在两个月后夭折。而潘铎亲姐姐的干细胞与她的不匹配,后来用父母亲的骨髓来匹配,移植加后期治疗费用起码需要准备70万元。”潘铎母亲林春丽说,当时她要照顾生病的潘铎没有收入,家里还有个大女儿在上学,单靠丈夫在皮带厂打工的收入,根本拿不出来这笔“天文数字”般的医疗费用。 

  就在一家人陷入困境之时,同村的族亲潘仕乾将小潘铎的遭遇制作成视频发到微信朋友圈,引发爱心大传递。50元、200元、1000元……短短三天时间,就募集了70多万元善款。 

  有了这笔善款,小潘铎成功地进行了骨髓移植手术。“真的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就没有我女儿的今天。”说着说着林春丽的眼眶湿润了,她说小潘铎已经上二年级了,非常懂事学习成绩也不错。 

  “这笔善款,当时是在危急的情况下才想到去募捐的,我们夫妻俩都有劳动能力,能自己负担的就自己负担,绝不给社会和国家添负担。”林春丽说,这笔善款从始至终他们都让族亲潘仕乾代为保管,一方面是让第三方监督这笔钱的真实用处,另一方面她说自己承诺过,孩子治病多余的善款会一分不少捐出去。 

  其实早在两年前,小潘铎病情慢慢稳定下来之后,林春丽就有想过把善款余款捐出去,“潘铎的主治医生说,骨髓移植后的5年内是复发危险期,随时都有可能复发且来势迅猛,根本没有准备的余地,这样我才暂时打消了这个念头。”林春丽说,现在5年危险过去了,这笔钱是时候捐出去了。于是2021年3月21日她在潘仕乾等人的陪同下将善款余款30.2万元,捐给平阳县慈善总会。 

  “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来,感觉整个人都轻松了,同时也希望能将这份爱心接力下去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林春丽说,她现在手机里面有1000多个好友都是当时帮助过小潘铎的好心人,他们的“恩情”自己将慢慢偿还。 (来源:平阳文明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