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文明播报-->正文
女子酒后欲轻生获救……温州这个好心人找到了
来源:编辑:萧岳发布时间:2021-04-27 15:33:00
    

  好消息!温州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出租汽车处通过大数据排查、视频监控核对、相关企业了解、电话联系确认等多种方式,功夫不负有心人,自称是“新温州人”的王师傅找到了。  

  426日,一则《女子酒后欲轻生,温州这位出租车司机一路跟随,警民接力救助…》的新闻在温州互联网、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网友们纷纷为热心出租车司机王师傅点赞。报道中没有王师傅的具体信息,为表彰先进,寻找身边的平凡好人,出租汽车处通过大数据排查、视频监控核对、相关企业了解、电话联系确认等多种方式,找到了好人王师傅。王师傅名为王贺郎,新温州人,是温州市博爱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浙C.T3025的出租车司机。出租汽车处电话联系王师傅时,王师傅很谦虚,说做好事是应该的,他介绍到:425日凌晨4点多,他驾驶浙C.T3025出租车营运,在鹿城区江滨路载上一名女乘客,发现该女乘客疑似醉酒,到了瓯江三桥后一个人下车,像是要跳江。随后,他一边拨打110求助,一边下车并一路跟随该女子,在女子走到江边身陷滩涂时,他及时拉住对方的外套。随后,公安民警赶到现场,凌晨510分许,救援船只也赶到,众人合力将女子救上岸。最后,在确认该女子安全后,他才驾车离开现场。 

  为及时展现行业正能量,出租汽车处调整了428日预排好的“每月之星”表彰仪式,增加了“好的哥”王贺郎师傅。王师傅见义勇为的行为,不仅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而且展示了出租车行业的良好风貌,为温州创建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了行业的力量。 (市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